• slider image 145
:::

廣興歷史

關於廣興 / 2019-06-11 / 點閱數: 1865

      本校創始於民國50年2月,當時為「中正國民學校廣興分班」,51年升為「中正國小廣興分校」,57年2月奉准獨立,正式命名為「彰化縣二林鎮廣興國民小學」。

  

 

       本校行政區為二林鎮廣興里,下轄廣興巷、廣東巷、溝頭巷三大村落,昔稱「火燒厝」,居民姓氏以洪、楊、魏、林、劉等為大宗。廣興社區活動中心位於本校校地之內,居民與校往來頻繁,舉凡社區活動、大鼓陣、選舉等大事,必於活動中心辦理,居民與本校可謂零距離。

  

 

       昔日本地曾於日治時期爆發「二林蔗農事件」,事址即位於本校東北方500公尺許之聚落,為我國農民抗暴運動之濫觴,在在突顯本地居民堅持正義、團結抗暴、捍衛真理的道德勇氣。

  

 

       本校校址位於二林鎮南方郊區,四周多為農地,是一所六班小校,經歷屆校長的苦心奮鬥、旦夕擘畫,設備硬體日趨完備;師資陣容日益堅強,全體教職同仁無不時時刻刻以學生為念,創校至今,為地方育才無數。